2007年2月1日 星期四

Stranger Than Fiction






口白人生 Stranger Than Fiction 

113 min. 2006



比我想像中好看,沒有虎頭蛇尾的問題。但結局實在矯情,都已經說無法更改了,讓主角死一死不是很好嗎?就跟關鍵報告如果停在阿湯哥抓狂殺人那裡,我會很喜歡關鍵報告的。



口白人生是直接影響我寫網誌還有收藏DVD的關鍵。寫網誌是因為旁白是小說家,收藏DVD則要歸因於死前一天晚上跟女朋友看的經典老片,男歡女愛,同名主題曲Un Homme et une Femme的變奏聽起來別有一番風味。那時我心想,我的房間裡怎麼可以沒有男歡女愛,這實在是再荒謬不過了!







Maggie Gyllenhaal



有別於以往的靈精邪氣,她是全世界最甜美的人。



Will Ferrell



自彈自唱好聽極了。



Marc Forster



導過評價不錯的Monster's Ball和Finding Neverland,但我看不出他的個人風格,頂多影像處理還不錯吧。我最喜歡的反而是被罵最慘的Stay, 明明超好看的,Ryan Gosling要死不活的痞樣很符合我的類型。









1 則留言:

  1. 好像原作(忘記是舞台劇還小說了)最後的確是悲劇。

    版主回覆:(02/14/2008 08:41:19 AM)


    http://tinyurl.com/2sw3ah

    我並不在乎電影回歸所謂保守的道德價值觀
    因為關於人生的真相不見得只有進步開放知識份子才真的拿捏的準
    我相信Marc Foster的溫情是有誠意的(至少像Charlie Kauffman大概不會或不屑去想
    創作者vs.創造物,偉大的作品是不是真的超越最庸俗可憎的生命之類的問題)
    只是很糟的stereotype(IRS auditor,作家等),重要轉折又太依賴好萊塢公式,唉這樣
    的電影與其糟蹋這種素材乾脆不要拍算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