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2日 星期一

Contempt






輕蔑 Contempt

102 min. 1963





故事是在講一個法國導演到義大利拍片,掙扎於藝術和商業,漂亮老婆還一直被俗不可耐的美國製片覬覦。



高達第一次有high budget,卻老是被耳提面命,就乾脆拍個電影來調侃製片,不愧是我心目中不羈的高達!片中連羅馬和希臘都搞不清楚,又老愛引用哲學家明言的美國製片,就是高達開的小玩笑。



為什麼找來Brigitte Bardot卻沒有裸露鏡頭,好,就給你裸露鏡頭。開頭暗紅色調中胴體一覽無疑,老婆一直問老公喜歡她身體的哪一個部份,不只呈現了不安全感而非性感,更質疑了裸露的必要。



不時穿插圍繞旋轉360度的神像,搭上暗潮洶湧的海浪,為導演老公要拍的奧德賽更添氣勢。





Brigitte Bardot



剩下時間都被包的緊緊的。



Carlo Ponti



查了一下製片的資料,來頭可不小!另外一個製片Joseph E. Levine就沒那麼大牌了。



費里尼的大路,狄西嘉的烽火母女淚,昨日、今日、明日,齊瓦哥醫生,安東尼奧尼的春光乍洩都是他搞定,儼然是個義大利天王製作人。





trailer






Producer gets angry at Fritz Lang







crimson Brigitte Bardo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