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

導演的繆思女神


以下內容來自ELLE雜誌3月號



其實這篇文章只是假muse之名真附庸風雅,可能那些導演是真的很崇拜該女星們啦!但muse可是不能隨便亂用的。看在有幾張照片和引文不錯,做個參考。













 看臉,妮可真的老了。





Steven Shainberg & Nicole Kidman



好萊塢導演史蒂芬薛伯格從小就活在攝影師黛安阿巴斯Diane Arbus的世界裡。由於他的父親與叔叔與黛安私交甚篤,薛伯格的幼年時光,幾乎都是在阿巴斯的攝影影像裡度過。



透過鏡頭,你會慢慢從演員的身上,去感應他們獨到的演出方式。至於妮可,她擁有非常繁複與深沈的性格特質,那種帶點神秘的魔力,正好適合詮釋另一個也是極為複雜、並且神秘感十足的角色。



根據妮可本人的說法,古怪深沈的角色,通常更容易讓人印象深刻:「我喜歡演怪怪的角色,而且說也奇怪,有時候成就我專業口碑的,正是這些怪ㄎㄚ角色。」 









 最愛這張,小可愛謬思坐在創作者的畫布上,精靈般的謬思感十足。下面伊森那張太帥沒有謬思感。





Daniel Waters & Winona Ryder



1989年丹尼爾華特剛寫完生平的第一個劇本Heathers《希德姊妹幫》時,根本不曉得這個喜劇會讓他一炮而紅。「那種感覺很像是中樂透,我寫的東西突然變成家喻戶曉的青春喜劇。」



我要的女主角,是那種長得甜美無邪,看起來又俏麗又溫暖的女人,除了薇諾娜之外,我想不到任何人可以勝任。她可是奧黛莉赫本的『瑕疵版』。

竟然拿赫本來比較!還瑕疵版勒,可見這傢伙真的很愛Winona。



「西蒙貝克Simon Baker曾經問過我,究竟可不可以跟自己的女神上床?」丹尼爾說,「我的答案是絕對否定的。」女神是拿來崇拜的,不是拿來上床的。


Totally agree!!!









 頭髮可以再好看一點。





John Curran & Naomi Watts



「娜歐蜜跟我無所不談,就連批評我的點子,也不曉得要客氣一點。她經常會直接了當的說:『那玩意兒簡直是狗屁!』」不過事實是否真是如此?「我可是很崇拜庫倫的,」娜歐蜜說話時語氣愉悅,「我們在片場的時候,用速記的方式就能充分溝通。」 



「娜歐蜜有雙重性格,」庫倫指出。「其中一面,是那個甜美、有禮貌的可愛女孩,另外一面,則是令人恨的牙癢癢的壞胚子。」



當我們表示,導演庫倫曾經表示,會選上娜歐蜜來詮釋偷腥妻子的原因,是因為她本人帶著一種明星的自戀,那種氣質正好用來詮釋女主角的臭屁個性,這時候,娜歐蜜馬上不給面子的反駁回去:「喔!拜託,那根本就是鬼扯,他真的有這樣講嗎?我看他是皮在癢了!」









 伊森帥!





Ethan Hawke & Catalina Sandino Moreno



「我不要大美女,我要的是一個氣質很特別、而且越看越有味道的角色。這個女主角的魅力,要能蓋過片中所有的人。」 



「她不是那種外型極亮眼的女人,但是靈氣逼人。」把莫雷諾視為繆思女神的伊森強調,這個好萊塢新人有一股神迷魔力,容易讓人一見上癮



執導過Before Sunrise《愛在日落巴黎時》與Before Sunset《愛在黎明破曉時》的李查林雷特,過去也曾與伊森霍克攜手合作過,這回鏡頭前的演員搖身一變,不但展現了寫作實力,還成了好萊塢令人矚目的新銳導演,成績確實令人刮目相看。


















1 則留言:

  1. 這一篇是不是少了伍迪艾倫和史考蕾嬌韓森的"Scoop"?印象中有看到相似的圖片。

    版主回覆:(02/14/2008 07:53:06 AM)


    這篇是沒有,但從戴安基頓米亞法蘿到史考蕾,我相信是個很棒的題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