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I have this planet of regret sitting on my shoulders.










Lelaina: I was wondering if I could talk to you for a minute before you go.

Troy: See, the thing is that, um...

Lelaina: Well...

Troy: my dad died.

Lelaina: Oh, god, Troy. I'm sorry. I'm so sorry.

Troy: No. It... What happened was that, um... I kind of got this arcane glimpse at the universe. And the best thing that I can say about that is... I don't know. I have this planet of regret sitting on my shoulders. And you have no idea how much I wish that I could go back to that morning after we made love and do everything different.



















Ethan 的角色是那種很哭爸的才子,動不動就冒出像晦澀宇宙或是悔恨之星這種字眼。悔恨之星這意象很有詩意,我們常以人物命名星球,但一顆星球是以悔恨命名時,代表其悔恨已經可以聚集成星球了,而且還得背著她。我想不出更具悔恨之意的表達了。



法國版標題改為九零世代,更符合原版的副標題:A comedy about love in the '90s. 這張海報我不知道是色差還是故意,要藍不藍要綠不綠的,就像你我永遠回不去卻也忘不了的的青澀。



九零世代比較適合放在薇諾娜瑞德和 Ethan 的青春之愛,而 Reality Bites 就是屬於 Ben Stiller 的部份了。本片的導演是 Ben Stiller,或許誇張搞笑比言之有物好賺錢吧!And that's just how Reality Bites, isn't it?



附帶筆者最愛的附帶一提,繼九四年的現實咬人,九六年的 The Cable Guy,中文翻王牌特派員也是我覺得明明很好看的黑色喜劇,我覺得明明很好看被罵的電影真不少,零一年自編自導自演 Zoolander 更是高明,戲而不謔。原本想找張 Ethan 和薇諾娜瑞德的劇照,但因為 Ethan 那頭黏膩的長髮比在 Before Sunrise 還難看而作罷,不然薇諾娜瑞德很可愛的。我不懂為什麼 Zooey Deschanel 會被比為小薇諾娜瑞德,和小布的刺客電影要紅啊!

















1 則留言:

  1. 電影海報原來就是這種藍藍冷冷的顏色,除了有種酸酸澀澀的愛情外,這些年輕人們在踏出校園之後,面對社會
    現實逐漸積聚的刺痛感,那種茫然失措的混亂狀態...從十多年前看了到現在仍舊難以忘記。喜劇演員真的很有才
    情,他的Zoolander 我也很喜歡 :) (話說Owen Wilson跟Wes Anderson合作的Rushmore, Royal
    Tenenbaums 也證明了他不是只會嘟著嘴巴 瞇著眼睛放電 偶爾搞笑的諧星哪)

    版主回覆:(10/16/2009 12:03:16 PM)


    關於Wes Anderson
    最早看天才一族覺得莫名奇妙
    Rushmore開始改觀
    海海人生驚為天人

    Wilson兄弟和韋思安的首度合作Bottle Rocket
    我竟然因為第四台時段太爛
    看到一半受不了跑去睡覺
    悔恨之星也要來坐在我肩膀上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