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7日 星期六

Vanessa Paradis:唯一覺得長頭髮比較帥的強尼戴普彈吉他老婆唱歌 (2) ***















這位門牙漏風的強尼戴普老婆,或者該說同居人,Vanessa Paradis 除了是模特兒,也具有搖滾歌手身分,和 Iggy Pop 同台高歌可得有三兩三。戴普覺得結了婚就好像只是為了分財產,因此堅持不結婚,和朝偉小時後受父母離異而對婚姻存疑的態度是不一樣的。



法國人,1972年次,Vanessa Paradis 14歲就出了個人首張專輯 M & J,單曲 Joe le Taxi 高居法國金榜第一名達11個禮拜之久,同時也開始受到國際樂壇矚目。尤其在法國本土,Vanessa 的聲勢可比瑪丹娜、雪兒等天后之輩。



1991年成為 Chanel 代言人,並乘勝到紐約錄製英文同名專輯,找來 Lenny Kravitz 跨刀製作,AMG 給予4顆星半的肯定,單曲 Be My Baby 轟動一時。 



1995年和大鼻子情聖合作 Elisa,1999年以 玩真的 La fille sur le pont 獲得法國凱獎最佳女主角提名,表現受影評高度讚賞,該片男主角也是鼻子很尖挺的丹尼奧圖。



La Fille sur le pont (1999)


Vanessa Paradis:The Capture on the Bridge









Be My Baby~ 家裡游泳池沒水的小可愛






我可以想像小可愛當時青春無敵到什麼程度了,01:29 開始的 Woo~,01:24 的 Alright! Alright!!!
看見那漏風的門牙就想往她臉上揍一拳,但瞧那令人垂涎的臉蛋要怎麼下得了手?終於想到像誰了,單就這支錄影帶,從側面到下巴,從臉型到集中分布的五官,妖精版的 Julianne Moore。






L'eau A la bouche et Joe le Taxi






個人很討厭雛妓版的 Joe le Taxi,長大後卻又嫌不夠風騷,不過前面的 L'eau A la bouche,絕對是到韻到味的醇美。










 

胎兒姿態緊挨著香水瓶。法國版本,纏繞腳踝的紅線向左消失。





 

日版,Vanessa Paradis 更被黑暗所包圍,紅線隨頁面拖曳。





 

1994年的美國版本嘟起紅唇,眼神堅定而銳利。









 其實我腿沒那長啦!廣告是用來騙人的。


















2 則留言:

  1. 他有個關在鳥籠也是co co chanel的廣告
    還有經典的be my baby mv
    黑白復古的味十足

    版主回覆:(02/14/2008 07:11:08 AM)


    謝謝妳的更正
    "Be" My Baby
    感想請見新增內文

    第一次聽會想到Spice Girls的Stop耶
    俏皮的節奏
    主副歌沒什麼差別的無限loop

    但絕對有質感一萬倍
    遑論那份渾然天成的的靈騷
    如果我早生個幾年
    應該會很厭惡那幾隻檳榔西施

    回覆刪除
  2. 阿 我沒要特別更正啦只是巧合!

    那種前奏就是很復古系列的
    但有一陣子我超愛聽這首歌 只是前奏總是會讓我覺得太喧嘩
    說到辣妹 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Mel B還活著 居然還出新專輯真是太另人訝異
    之前在電視上有看過那個emma的新mv 結論就是清純少女臉想裝西部牛仔女騷味
    衣服加分 動作加分 但整體大扣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