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 星期日

詹姆士狄恩的好朋友:無所不在的 Dennis Hopper (1)


提到 Dennis Hopper,你會想起哪些電影?藍絲絨,了不起逍遙騎士。



如果我告訴你:還有養子不教誰之過,巨人,甚至是現代啟示錄,而且是有存在感的角色。哈哈!你一定覺得自己眼睛瞎了吧?因為自認對臉孔有一定掌握能力的我,也是如此認為。























Dennis Hopper,1936年次,先在1954年演出 Nicholas Ray 的西部 cult 荒漠怪客 Johnny Guitar。隔年的養子不教誰之過再次和雷導合作,並且和 Jimmy 成為好朋友,巨人則是另一部共同參與的製作。



Jimmy 的悲劇發生以後,Dennis Hopper 的脾氣變得反覆無常,正如同好朋友的叛逆形象,或許是紀念 Jimmy 的一種情緒出口,原本光明的星途也因此黯淡下來。



為了避免負面形象再次被提起,Dennis Hopper 刻意挑選有別於過去問題少年的刻板角色,從演員訓練班重新出發。不料在From Hell to Texas 拍攝期間,為了追求即興發揮,Dennis Hopper 常要求重拍鏡頭,有時候多達100次。此舉可是大大激怒了劇組,這個問題少年也開始被好萊塢放逐。





 女主角是瓊克勞馥。









 

IMDb 這張圖困擾我很久,原來 Dennis Hopper 是坐在車上那個笨蛋。 


 

小流氓的責任就是照三餐釘本身也很欠打的 Jimmy。



 

好可愛的 Natalie Wood!!!



 

這次的角色可不侷限於眾小流氓之一,而是 Rock Hudson 拒絕當牛仔的兒子,表現出色。





 1956年的青春模樣。



 有點像李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